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正文
基础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2019-05-28 10:23  

5月24日下午,基础部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主任王国春、副主任孙明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并担任大赛评委。

在系部初赛和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3位(组)选手参与决赛。参赛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有古典名篇《离骚》、《滕王阁序》,也有当代佳作《致橡树》、《相信未来》;有气势恢宏、雄浑磅礴的《蜀道难》、《沁园春雪》,也有情真意切、灵动飘逸的《雨巷》、《感恩老师》。18食品杨梦棋、刘银玉的作品《枸杞花开》,深情演绎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支教老师感人故事,他将毕生献给了那片开满枸杞花的黄土地,献给了一帮朴实无华的孩子们,赢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人文教研室主任陈磊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王国春、孙明春等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作为基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既祝贺祖国70华诞,又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真正让广大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热爱经典。

(文/陈磊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