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入社区讲党课 结对共建同发展
2019-12-02 13:3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按照学院与向山镇石山社区党委党建工作“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安排,11月29日上午,基础部党支部王国春主任,孙明春支部书记赴向山镇石山社区,王国春为社区党员讲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专题党课。社区两委委员和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在专题党课讲授中,王国春针对社区党员年龄徧大结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说明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关系。详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让大家深刻把握《决定》的重大意义。展望了“三步走”总体目标。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起四梁八柱作用的制度明确为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明确为一项根本制度。说明了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内涵作出重要拓展和深化。最终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定位。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分析深刻、语言生动,让现场社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听完党课后,一名原四中教师社区党员说:“我原来也是老师,王老师能用讲故事的风格说道理,让人回味无穷又发人深思,方式很新颖。”社区党委书记顾涛在总结时表示:“社区党员专心聆听,从思想上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洗礼,因为时间关系,大家还没有听够,恳请学校再安排几次党课”。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也很接地气,深受启发和教育。

会后,向山镇石山社区顾涛党委书记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畅谈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主要收获,表示要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做实做好。

本次专题党课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我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地方的联系。今后,我部门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以及党员教师知识技能专长,继续组织开展好 “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文/孙明春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