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学原著”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0 1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老师学党章、学原著,5月17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在南区教学楼录播室开展“学党章、学原著”主题党日活动,基础部主任王国春、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孙明春、全体党员和教师均参加了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小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孙明春主持。

活动伊始,孙明春主持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全部内容,接着开展学习讨论,重点把握“学、谈、剖”三个环节,提升党员老师对《党章》的理解,极大提升了学习成效,为“对党忠诚、服务学生、执教公正、纪律严明”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活动期间,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共产党宣言》导读”网络直播报告。此次报告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学东教授主讲,王教授首先全景回顾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共产党宣言》是对工业资本主义时代社会矛盾的回应,是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随后,详细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唯物史观基本原理、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基本观点、“两个必然”的基本观点、无产阶级使命和无产阶级革命的基本观点、关于共产主义社会的基本设想、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等六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报告紧密结合着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实际,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学东教授强调,《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世界已经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宣言》所揭示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然是完全正确的。

报告结束后,王国春作总结指出,《共产党宣言》对我们今天依然有着重大启示:一是坚定“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二是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来分析解决问题。希望我部党员和教师在今后要下真功夫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上、科研上、党建上都要有底气,有自信!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活动通过录播直播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邀请全国思政课知名专家学者于4月12日开始,每周五15时至17时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授课。

(文/刘志高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