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原著、悟原理——基础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3 10: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老师学原著、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5月10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在南区教学楼录播室开展“学原著、悟原理”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集体观看学习“《德意志意识形态》导读”网络直播报告,基础部主任王国春、书记孙明春和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均到场参加了活动。

此次报告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丰子义教授所作,在报告中,丰教授就《德意志意识形态》的概况、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的标志、科学实践观的创立及其意义、唯物主义历史观出发点的确立、唯物史观基本原理的阐发和共产主义理论的阐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和分析,使党员老师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王国春作总结指出,开展“学原著、悟原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途径,要求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在学习上下真功、求实效、重创新。

通过学习,不仅使党员老师们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开拓了眼界思路,对科学的实践观点、社会发展包括共产主义运动发展的一般规律、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助于党员老师增加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