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邵许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2019-03-25 11:03  

3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邵许深入思政部主持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淑凤,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小林,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恒,教务处处长王青,宣传部副部长夏本文,基础部(思政部)主任王国春,基础部(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孙明春出席会议,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和基础部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一开始,邵许书记就指出今年的春天是一个对思政课老师异常美丽、特别难忘的春天,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老师意义重大,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思政课老师要紧紧扭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现在做起,不断把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政课建设推向新阶段,并鼓励各位老师在会上放下包袱,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随后,王国春、孙明春和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代表、支部党员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使大家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夏本文在发言中表示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大力宣传思政教学的成果,加强新媒体的管理。

王青在发言中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逻辑严密、内容全面,非常有说服力,并认为思政课不光要有意义也要有意思,有深度也要有温度,表示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大软硬件建设,调动老师积极性,全力推动思政课改革。

刘恒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对学习宣传习总书记讲话的工作行动快,并表示党委对思政课的建设会一直予以积极的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

马小林在发言中指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在于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讲好思政课,教师要提高能力和水平,吸引学生注意力,让学生爱上思政课。

刘淑凤在发言中就如何讲好思政课,对思政课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二是做好集体备课,三是抓好示范课,四是整合教学资源。

最后,邵许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字字珠玑、句句真言,字里行间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彰显着共和国领袖的远见卓识,是办好思政课的行动指南。学院党委是办好思政课的第一负责人,责任重大。党委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

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时代赋予的重托,抓住“拔节孕穗”重要时期,理直气壮地开设好思政课;

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岗位承载的重任,抓住“传道解惑”内在要求,竭尽全力地教授好思政课;

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教学改革的重点,抓住“八个统一”精髓要义,矢志不渝地创新好思政课;

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工作肩负的重担,抓住“齐心协力”丰富内涵,坚持不懈地建设好思政课。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