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部赴市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6 10:14  

为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皖组发[2018]11号)文件和《关于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马组[2018]37号)文件的要求,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赴市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任王国春、支部书记孙明春率党员和老师们参加活动。

和县西梁山与芜湖东梁山合称天门山,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因诗仙李白《望天门山》这首诗而声名远扬。1949年渡江战役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九兵团三十军九十师二六八、二六九、二七零团奉命攻打西梁山,以牵制敌人兵力,为渡江战役创造条件,经过三昼夜激战,千余名指战员血洒西梁山,为 “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庄严肃穆的和县革命纪念馆前,在孙明春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抗日的烽火、战斗的硝烟、渡江的呐喊、革命的浪潮……一幕幕在脑海中闪现,感慨万千。

走进纪念馆内,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献资料,呈现在眼前,真实地再现了革命烈士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此情此景,震撼内心,洗礼思想。随后,大家登上西梁山,参观烈士陵园,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青山隐隐埋忠骨,感慕英灵为苍生。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的无穷动力,不仅要“讲英雄”,更要“学英雄”。

(文/刘志高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