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部举办“阅读经典 光亮人生”读书报告会
2018-11-19 11:03  

11月16日晚,基础部举办、院晨曦文学社承办的“阅读经典 光亮人生” 主题读书报告会在院南区报告厅举行。基础部王国春主任、孙明春副主任及部分语文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系部初赛,共12名同学进入决赛。本次读书报告会呈现三个特点:一、经典纷呈。参赛内容选题广泛,涵盖了古今中外的名篇佳作。有传统四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也有文坛新秀《三体》、《悲伤逆流成河》。有国内名篇《活着》、《倾城之恋》,也有国外佳作《简爱》、《麦田里的守望者》、《肖申克的救赎》等。二、精心准备。参赛作品经过初赛检验和后期打磨,更趋成熟完美。按照作者简介、作品背景、内容梗概、推荐理由等步骤依次呈现,思路清晰,翔实细致。三、真诚感悟。参赛同学对作品都能做到熟读深思,有着个人的独特见解和深刻感悟,在坦诚地交流互动中博得现场师生阵阵共鸣。

王国春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酷爱读书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读经典、读好书,注重读书与运用的结合,而不是读死书、死读书。

本次读书报告会是基础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文化人,丰富学院文化生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组成部分。

(文/陈磊  审阅/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