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讯飞杯”大学生诗文朗诵选拔大赛
2018-04-28 10:59  

4月26日晚,院第三届“讯飞杯”大学生诗文朗诵选拔赛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大赛由院教务处、基础部主办,晨曦文学社、读者协会和墨林书法社承办,旨在为第十三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选拔、推荐参赛节目和选手。教务处和组织人事处王青、王为钢处长及基础部部分语文教师参加并担任评委工作。

本次比赛是在419日初赛的基础上选出十三名(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作品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底蕴和时代气息,让经典重现,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呈现水平高、准备充分的特点。王克柔《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和穿透力;王春野《妲己的自白》抑扬顿挫、婉转流畅,节奏感强……。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赛后,王为钢从发音、节奏、情感等方面对选手进行逐一点评和演示。王青指出,“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自2006年开办以来,已成为我省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经典活动。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这项活动,使之成为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新抓手,同时也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平台,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重要载体。

(文/陈磊  审阅/王国春)

关闭窗口
 
 电子地图 | 免责申明 | 学院黄页 | 部门信箱 | 院历 | 数字图书馆 | 杀毒服务 | 网络中心 | 网站地图 
站内搜索: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